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湖北省来凤县

民兵分队实现预建党组织全覆盖


本报讯 严畅、王海报道:“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兵员集结,进一步明确任务区分……”5月中旬,湖北省来凤县革勒车镇长太坪村突发山火,该县民兵应急连紧急出动。到达现场后,连党支部书记田克锋立即组织召开支委碰头会,果断决策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去年,来凤县人武部对全县11个乡镇和企事业单位进行调查摸底,发现民兵整组存在“重硬件建设、轻组织落实”等突出矛盾。为此,今年他们以加强预建党组织建设,高效发挥民兵队伍作用为课题,3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梳理总结21条对策措施,联合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来凤县民兵连预建党组织实施意见》,为民兵队伍党组织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在搞好顶层设计的同时,他们积极探索在民兵队伍中预建党组织的思路做法。抓好结构优化,乡(镇、街道)和企业等符合条件的单独建党组织,不符合的则按照“地域相邻、排排联建”的方法整合建支部;抓好制度落实,与县委组织部门建立联训、联考、联保制度,将民兵党组织纳入地方党建工作检查、指导、考核范畴;抓好实践熔铸,广泛开展党员标兵岗等评比表彰活动,紧跟急难险重任务,不断锤炼民兵的应急应战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