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四川省成都警备区

27名待转业干部全部在岗尽责


本报讯 特约记者冯超报道:“军旅生涯即将画上句号,工作依然尽职尽责。”5月中旬,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人武部民兵野外拉练正如火如荼进行,即将转业的人武部部长曾祥雕身着迷彩服,随队全程参与。同曾祥雕一样,成都警备区确定转业的27名干部如今全都在岗位上埋头工作。

今年成都警备区待转业干部人数多、比例大,文职人员尚未到位。为此,他们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采取问卷调查、座谈、专题调研等形式,开展思想调查,摸清官兵思想底数,引导官兵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即将转业的27名干部纷纷表示,转业安置有空档期,为党工作不能有懈怠期,关键时刻更要坚守岗位,服从组织需要!

记者在新津县安西镇南河河畔看到,县人武部政委孔垂江正拿着《新津县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实地查看各重点部位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新津县是洪涝灾害多发地区,这两个月,孔垂江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和民兵骨干完成了应急预案完善、物资器材筹备、现地实兵演练等工作。记者问他转业后的打算,孔垂江笑着说:“还没来得及细想。进入雨季,手里工作多,先把本职干好,不愧对这身军装!”

记者一路探访发现,无论是干休所医师,还是人武部主官,27名即将转业的干部全部在岗在位,他们有的在训练场组训,有的在开展征兵宣传,有的在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体检,丝毫不因马上离开部队而松懈,力争站好最后一班岗。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