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浙江省温州市

480余个岗位供优抚对象选择


本报讯 宋芳龙报道:“这次招聘会上有3个单位我比较中意,最终选择离丈夫工作单位较近的一家金融公司,总算告别了和丈夫两地分居的日子。”5月26日,浙江省温州市人才市场随军家属暨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上,刚从广西老家赶来的军嫂韦虹满脸幸福地和笔者分享喜悦。

韦虹告诉笔者,她丈夫在驻温某部,每年只有休假的时候一家人才能团聚。今天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看看,没想到可选岗位这么多、待遇也不错,顺利地与用人单位签约。当天,温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市人力社保局组织随军家属暨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95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包括教育、机械制造、旅游、物业管理、金融、卫生等10余类480余个就业岗位,400余名军属和退役士兵现场咨询,其中71人当场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

温州市军地领导认为,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最基础的就是要把退役士兵、待业军属安置好,为他们搭建就业平台,拓展就业渠道,激发军人军属荣誉感和军人家庭自豪感。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志刚介绍,这是温州助力军人亲属和退役士兵就业的暖心举措,今后还将结合实际和驻温部队需求,积极搭建用工单位和军属及退役士兵的沟通交流平台,帮助他们充分就业、稳定就业,实现个人价值。

已经退役3年的陆宇,此前一直在外地工作,平时照顾不到家里,这次看到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后,专门回来应聘。在招聘会现场,陆宇收到多家企业抛来的“橄榄枝”,最终选择了最中意的温州鲲鹏建设集团。顺利签订就业协议后,他兴奋地告诉笔者:“我要在新的岗位上保持军人作风,争取创造更好业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