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16所“红军小学”落户云南


本报讯 葛晶晶、记者柯穴报道:5月29日下午,云南省宾川革命英烈红军小学校园里欢歌笑语,云南省16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这里举行。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258所红军小学。云南作为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红色传统浓厚,但受制于经济发展的相对滞后,一些红军小学教学条件较差,师资人才较匮乏。首次在云南建设16所红军小学,能进一步改善当地革命老区小学的教学条件和师资力量,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红军精神。

宾川革命英烈红军小学校长李金龙告诉记者,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是红军小学的责任使命。在日常教学中,学校常以红色元素为主题开展特色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参观革命历史遗迹、体验军旅生活、诵读抗战故事等形式,大力普及国防知识,在点滴中熏陶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仪式上,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相关领导向16所红军小学捐赠了图书、电子书、电教产品和体育用品等,鼓励学生们早日成为有用人才。

上图:授旗授牌仪式上,红军小学少先队员行队礼。柯 穴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