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这笔党费撼人心

离休干部左洪十万元特殊党费诠释爱党情


本报讯 记者周建明报道:“终于完成老左的心愿了!”5月29日,替老伴左洪递交10万元特殊党费后,段淑琼老人如释重负。

这是一笔“被耽搁”的特殊党费。左洪是广东省军区某干休所离休干部,2017年2月因病突然离世。老伴段淑琼在整理其遗物时,在枕头下发现左洪2014年1月立下的遗嘱——“将我的10万元积蓄上交党组织”。

1930年出生的左洪,19岁入伍、入党,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3次荣立三等功。离休后,左老初心不改、信仰如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经常到学校讲革命传统课、热心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2010年云南抗旱救灾、支持希望工程等,他都踊跃捐款捐物。

“尽管之前对这个事不知情,但我完全支持他的决定。”段淑琼拿着遗嘱多次找到干休所领导,要求递交这笔特殊党费,但由于干休所转隶调整等因素暂时被耽搁。期间,也有人劝段淑琼:“这笔钱不是个小数目,家里也不宽裕,还有几个小孩,是不是再考虑考虑?”

“这是他报党恩的最后一个心愿,也是对党的庄严承诺,我为他感到自豪,肯定要帮他实现。”5月21日,段淑琼向干休所党委写出书面申请,表达递交特殊党费的决心。一份遗嘱和一份申请,折射出老党员高尚的精神境界,震撼着人们的心灵,成为广东省军区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