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请记住这坚毅的脸这担当的肩


6月8日 江西泰和

他叫易云飞,江西省泰和县民兵应急分队队员。6月8日下午,他和战友在泰和县苏溪镇苏溪村转移被困群众,不少孩子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享受到他这样温暖的“公主抱”。

受局部强降雨影响,6月7日以来,江西省吉安市境内的井冈山、泰和、万安、遂川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吉安军分区闻令而动,组织干部职工和民兵预备役人员1000余人奋战抗洪一线。8日上午,苏溪村3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易云飞和战友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本报特约记者 龙礼彬摄

6月8日 广东肇庆

他叫林国朋,广东省肇庆市一名青年民兵。6月8日,他和战友们就是这样,在洪水中推着橡皮艇,将高考考生和监考老师顺利转运到考点。

6月6日起,受第4号台风“艾云尼”影响,肇庆市连续出现大到暴雨,多处出现汛情和内涝。作为高考考点的肇庆市高要二中积水深达1.2米。肇庆军分区和所属人武部紧急动员干部、职工和民兵应急分队,采用卡车和橡皮艇结合的方式运送考生和监考老师,在洪水中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整个高考期间当地没有出现考生误考情况。

几天来,肇庆军分区及所属人武部累计出动官兵职工和民兵1390人,出动车辆33台,冲锋舟12艘、橡皮艇36艘,搜救受灾群众68人,转移考生和受困群众9860人,转运物资30余吨,有效应对汛情,赢得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曾盛境、汤树泽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