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这笔捐款很暖心

军地合力伸出援手助战士家庭渡难关


本报讯 记者周仁、通讯员章成斌报道: “感谢军地领导接力帮扶,使我的家庭渡过难关。”近日,在广州某部服役的湖南省益阳籍中士赵照军给益阳市资阳区人武部领导打电话,感谢军地在他2名亲属相继患重病后,给予的帮助。

赵照军爱人的姐姐去年查出患有白血病,需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然而祸不单行,赵照军的父亲今年被诊断为肺癌晚期,经过6次化疗,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赵照军所在部队积极为其捐款11万余元,但仍无力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

益阳市资阳区人武部得知情况后,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捐款,同时与区委宣传部、民政局等部门多方协调,依托政府工作平台,在全区106家行政和企事业单位发起“轻松筹”爱心救助活动和政策帮扶,当地电视台进行长篇报道并为其开通爱心救助账号。目前,已筹集爱心捐款15.2万余元,缓解了赵照军家的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该区每年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军人家庭,民政、工会等部门针对现役和退伍困难军人家庭,依托各类社会保障机制进行救助。对家庭有特殊困难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临时救助。依托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乡医疗救助保障制度,帮助农村特困军人家庭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近两年,全区先后对36个困难军人家庭给予了救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