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1500毫升鲜血换来母子平安


■曾浩云 卫文龙

“感谢解放军,你们是我们全家的恩人……”6月30日晚,云南省金平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外,得知母子平安的消息后,产妇家属眼含热泪挨个与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官兵握手道谢。

6月30日20时许,金平县人民医院一产妇在生产过程中因大出血导致失血性休克,急需1500毫升O型血输血抢救。而医院血库告急,从140公里外的市区医院调运血浆已来不及,危急时刻,医院领导就近给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某营拨打了求援电话。

“通知O型血的官兵作好献血准备。”营教导员张柏武在向上级汇报情况获批后发布动员令。10名O型血官兵主动请缨要求前往医院献血。集结赶赴医院、化验、采血,一切井然有序。1个多小时后,急救医生宣布:“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感谢解放军同志及时献血解了燃眉之急。”这让急救室门口静候的官兵表情舒缓开来。

据了解,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官兵近几年来,先后数十次为驻地医院献血,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