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抗击台风,我们在一线


■宋芳龙 摄影报道

挨户搜寻转移受灾群众
道路救援快速转移被困旅客
及时清理危房减少次生灾害

7月11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浙江温州各地普降暴雨,苍南、平阳等地出现海水倒灌、漫堤等险情。温州军分区迅速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协调驻军及武警部队官兵,以及近千名民兵奔赴救灾一线。

当天5时,苍南县龙港镇巴曹社区出现大面积洪水内涝,县人武部立即组织民兵应急分队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00余人。5时20分,温州军分区值班室接到地方求援信息,14艘2000吨级的福建籍采砂船因潮水低无法靠岸,在苍南县巴艚港区锚泊,船上77人被困。20名民兵队员冒雨出动转移受困人员。9时20分,平阳县麻步段堤坝告急,县人武部集结百余名民兵赶往现场加固堤坝,经过2小时奋战,装填搬运沙袋1000余个,新铺设防浪布100余米,成功控制险情。扛沙包堵缺口、加固堤坝、清理道路淤泥、恢复交通……哪里有险情,民兵应急力量就战斗在哪里,保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