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辽宁省阜新市

变“一条街”为“进家庭”


本报讯 胡晓伟、刘帅报道:由粗犷的“征兵一条街”变成细致的“征兵进家庭”;由集体宣讲咨询到精准的一对一解答。进入暑期,辽宁省阜新市利用当前高考结束、大学生暑假返乡的时机,实施精准动员,组织经过培训的3000余名社区(村)宣传员,开展“征兵宣传进家庭”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当兵光荣氛围。

7月中旬,征兵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但阜新市却不见往年那种在街头派发传单、设立宣传板的大场面。原来,针对以往搞“征兵宣传一条街”声势大效果却不理想的实际,今年该市动员最了解居民也受到居民信任的社区(村)工作人员,进门入户宣传政策,同时做好家庭成员的思想工作,真正使征兵宣传“零距离、面对面、心贴心”。

为找准征兵宣传发力点,军地加强协同,各县区提前与教育部门、公安部门以及社区沟通协调,及时获取并整合辖区住户信息;军分区组织各人武部对所有社区(村)宣传员进行专题培训,组织他们学习国防法规和征兵政策,为通过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发放征兵宣传工作证,持证上岗;制作宣传展板、印制宣传单、宣传手册和信息登记表。每一名宣传员进家入户时,给适龄青年以及家庭成员发放一份宣传单,并进行一次信息登记。

以往在开展征兵政策答疑时,往往是一群适龄青年围着一个宣传员,你一言我一语,问题五花八门,解答起来难免顾此失彼。如今点对点服务,让适龄青年及家长能够全面了解征兵条件、优惠政策、退役后的社会保障等,还能按个人实际情况做出详细分析,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个人成长进步账。截至目前,该市应征报名人数达3873人,较去年同期增长30%。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