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苏州市吴江区

大学生暑假前完成体检


本报讯 俞根林、徐丁报道:“我已经请好假,争取今天一遍过。”6月29日上午,刚刚走上实习岗位的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大三学生范胜伟,按时赶到吴江第一人民医院接受征兵体检。当天,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首批51名大学生预定兵员正在这里完成体格检查。区征兵办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今年,他们将全程伴随大学生预定兵体检、政治考核等工作,搞好保障服务,确保有意参军报国的大学生“少跑腿、多办事”。

近年来,大学生日渐成为征兵主体,着眼这一变化调整工作思路:该区征兵办、人武部干部职工走进校园,开展国防教育时同步进行征兵宣传;在地铁4号线吴江段申请5块公益灯箱广告,放置国防教育专题内容,进一步浓厚参军光荣氛围;利用“吴江青年”“今吴江”和“东太湖论坛”等本地关注度较高的网络平台,及时推送征兵工作的动态消息;建立征兵工作微信群、QQ群,及时为适龄青年及家长答疑解惑……为鼓励高学历青年投身军营,他们还专门在暑假前、毕业生离校前开通“绿色通道”,让应征大学生体检、政治考核“一站到底”,用贴心、暖心服务吸引莘莘学子携笔从戎。

“区征兵办非常贴心,无论是时间、还是地点,安排得都十分妥帖,真是非常便利。”范胜伟告诉笔者,这样的“一站式”服务,不会耽误太多时间,体检后还能返回单位继续工作。目前,该区高学历青年报名人数已近千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0%以上。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