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福建省南安市创新国防教育模式

700名应征青年接力健步走


本报讯 吕善强、记者肖芳菲报道:7月9日8时,由福建省南安市人武部、南安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筑梦军旅、无悔青春”青年接力健步走征兵宣传活动在郑成功纪念馆启动。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700名应征青年组成步行方队,身着印有“报国强军”“我们当兵去”等字样的T恤衫,高喊着口号大步出发。步行方队每到一处都吸引了周边群众驻足观看,不少群众也自发加入到步行方队中来。

“去年,我错过了入伍的机会,今年我一定会努力争取,到军营锻炼自己。”来自官桥镇盐田村的青年陈桂泉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得知官桥镇是第三站接力点后,主动报名参加。据悉,该活动共持续两天,700名应征青年从位于石井的郑成功纪念馆出发,途经水头镇、官桥镇、柳城街道、溪美街道等,最终到达位于金淘的叶飞将军故居,总里程超过60公里。

为打牢应征青年崇军尚武的思想根基,他们设置“红色路线”,组织应征青年在接力健步走途中参观红色景点,一路感悟红色精神,一路接受文化熏陶。记者在叶飞将军故居看到,应征青年有的拿纸笔记录所听所感,有的拿起手机、相机拍摄记录……“此次健步走活动让我了解到很多就在身边却未曾注意过的革命历史,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如果我能顺利入伍,我将把这些红色基因带到部队,传递给战友。”一名手持相机拍个不停的大学生告诉记者,这样的红色之旅活动很有创意,颇受应征青年欢迎。

南安市人武部政委张纪伟表示,开展此次接力健步走活动,不仅是为让应征青年接受国防教育,更是为征兵宣传造势,进一步激发广大优秀适龄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