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泰兴市人武部联合媒体深入军营采访

用官兵事迹感召适龄青年应征


本报讯 封志龙、黄凯报道:“作为一名空军飞行员,我忠诚履职,励志蓝天,在部队先后八次获奖,荣立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被所在部队誉为‘蓝天雄鹰’。”面对镜头,航空兵某部飞行大队副大队长樊文君一脸自豪。从2015年至今,江苏省泰兴市人武部坚持每年走进军营,报道泰兴籍官兵先进典型的精彩故事,用他们的成长经历激励适龄青年报名参军。

泰兴市是革命老区,素有崇军尚武的优良传统。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泰兴籍官兵每年都有上百张立功喜报飞回家乡,其中三等功荣立者高达265人,二等功荣立者则有12人之多。该市人武部党委一班人认为:把官兵立功的事迹宣传好,既是职责所在,更是征兵工作的需要。

为此,泰兴市人武部决定从2015年起,联合当地新闻单位、民政部门成立军营采访组。每年征兵前夕,走进军营采访报道泰兴籍立功官兵事迹,把他们的事迹写成通讯、编成故事、拍摄制作成人物专题,在市“一报两台”、智慧泰兴微信公众号和户外电视屏上播放,同时在市电视台开辟专题节目“走进军营话征兵”,在泰兴日报开辟专栏“泰兴儿女在军营”,让全市广大适龄青年感觉典型人物就在身边,激发他们的参军报国热情。

为加大宣传力度,该人武部每年为立功官兵出版光荣榜专刊,并制作光荣牌匾赠送到立功官兵家庭。在此基础上,该人武部还将立功官兵的先进事迹制作成宣传图板在学校、社区、大型广场进行巡回展览。

今年刚大学毕业的何世伟兴奋地说:“这几天,我在手机上陆续收到在部队立功官兵事迹的信息,其中有几位是我上高中时的学长,还有两位是我们村的。他们立志军营、建功立业的事迹让我很受鼓舞,我决定走出校门去当兵,像他们那样在部队干出一番事业。”

截至目前,该市高学历应征青年达585人,比去年同期提高38%。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