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重庆市彭水县人武部

组织基层专武干部开展集训


本报讯 蔡佳宬报道:“你们乡如果出现山石塌方,民兵信息员该怎么做?”“你们镇在乌江流域附近,民兵防汛分队该训哪些课目,大纲是怎么要求的?”7月上旬,重庆市彭水县人武部组织全县45名基层专武干部,集中3天时间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集训。

入夏以来,征兵宣传、民兵训练、防汛防火、脱贫攻坚、军校招生以及直招和定向培养士官的政治考核等多项工作接踵而至。然而,专武干部队伍中仍有个别同志存在着使命担当不强、职能责任不清、能力素质不高、遵规守纪不严等问题。为保证在任务到来之际,全县39个乡镇、街道武装部同频共振,有条不紊地解决好各项问题,县人武部聚焦基层武装工作,组织专武干部展开集训。

县人武部领导以上级列出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平积弊3份问题清单为“戒尺”,带着专武干部查差距、找不足,理思路、明职责,提建议、敲警钟。打破以往学文件、听讲座、走队列等常规套路,采取问题清单随机提问、临机出题现场抽考、笔试答题公开读卷、换位思考集体评卷、观看先进事迹报告和廉政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充实集训内容,为做好下一步武装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集训形式新,专业性、互动性强,带给我很大收获。”黄家镇武装部部长陶西华深有感触。参训的专武干部一致认为,灵活的授课方式、紧凑的内容安排和热烈的研讨氛围,让集训更加入脑入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