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美陆军发布新体能测试标准


■王 权

据美国“军事”网站报道,美国陆军8月将发布新版的体能测试标准。负责监督实施的美国陆军初级军事训练中心研究部门主管迈克古尔克介绍称,新体能测试的正式名称为“陆军战斗体能测试”(ACFT),预计将于2020年10月生效,并取代自1980年开始实施的现行“陆军体能测试标准”。

这将是美军近40年来首次更改体能测试体系和标准。迈克古尔克说:“新体系在项目设置、标准制定等方面更加合理,将改善士兵们的身体准备状态,改变军队的健身文化,减少对士兵身体的伤害。”

据介绍,“陆军战斗体能测试”针对的是陆军全体军人(不分年龄和性别),其标准制定在考虑实际情况的基础上,达到了“最大限度的合理化”。“军事”网站称,新测试包括6个项目,即硬拉、立姿背投实心球、T形俯卧撑、250米折返跑、单杠卷腿和2英里(约3220米)长跑,将全面测试军人的肌肉力量、耐力、柔韧性、协调性、速度、敏捷性、心血管耐力、平衡和反应时间。

该网站注意到,六大项目中的硬拉、立姿背投实心球等是全新内容。而且,以往的传统项目——仰卧起坐也被取消。迈克古尔克解释说:“试验表明,仰卧起坐存在一定的腰腹肌肉损伤风险。军人腰腹力量的状态,完全可以用新体系中的立姿背投实心球、单杠卷腿等项目进行锻炼和测试。”他同时指出,新增加的硬拉是一项实用性很强的测试,可以模拟测试军人在战场环境中携带和托举重物时的移动能力。

另外,250米折返跑由5个子项目组成,依次为50米冲刺跑、拖拽90磅(1磅约合0.45千克)重物50米背身跑、50米放松跑、拖拽40磅重物50米跑以及50米冲刺跑,主要是为了测试将战友从危险地区快速转移,或携带弹药快速到达战位、车辆上的能力。

迈克古尔克说,想要在测试中取得好成绩,须先进行基础性练习。美国陆军很快将发布“辅助性训练项目”。这些项目具备易开展、针对性强等特点,可以帮助锻炼者增强肌肉力量、耐力、柔韧性和协调性,为体能测试打好基础。迈克古尔克说:“按照这套项目训练6个月,体能测试达标应该没问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