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搭建相亲平台提升官兵幸福指数

七夕,和军营有个约会


本报讯 张毓彬、记者吴启刚报道:七夕来临,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山民兵训练基地,一场“军民一家亲”联谊活动正热闹上演,来自新疆建设银行的优秀女青年走进军营,与部队单身官兵共度七夕。

兵团各屯垦营驻地相对偏远,官兵接触异性的机会较少。为帮助官兵解决婚恋难题,军事部领导要求机关业务部门收集整理大龄未婚官兵、优秀未婚专武干部和武器库警卫个人信息,利用内部婚恋交友网络平台,为他们牵线搭桥。同时,定期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军营、开展文体活动,为官兵创造与地方女青年联络沟通的条件。

参观官兵宿舍、荣誉室、战备库室、训练场;分发个人《风采录》,建立交友微信群……通过一系列“暖场”活动后,相亲会欢快开启。伴随着一声锣鼓响,运气球、叠报纸、抢凳子、“齐心协力”等游戏环节接连上演、趣味横生。之后,官兵的军体拳、格斗、战术动作等课目表演更把相亲会推上高潮,官兵们精彩的动作获得在场女青年的阵阵掌声。

年初以来,兵团军事部相继协调各师团委、妇联等单位开展7次联谊活动,为官兵提供了一个相亲交友的平台,目前已有15对军地青年开启“恋爱模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