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为帮战友二次就业,女退役军人陈蕾自费建立网上就业平台,义务为退役军人、军属找工作——

一场线上招聘解决千人就业


■谢贵杨  本报特约通讯员  仲崇岭

“跟上次一样,提供的岗位几乎被一‘抢’而空!”前不久,一个针对退役士兵和军属的线上招聘会又“火”了。千余退役士兵及军属,在“摆弄”手机间便实现了再就业。

两次线上专场招聘只隔一个月。上次这个网上就业平台组织500家企业,为军队自主择业干部提供1000个工作岗位,信息一经发布,迅速吸引4万多人报名,短短两天所有岗位全部招满。

为帮助战友顺利转战“第二战场”,女退役军人陈蕾自掏腰包创办了网上就业平台,无偿为退役军人和军属提供求职、就业、法律咨询服务,搭建线上线下的选择、投档、面试、录取等就业直通桥梁。

去年自主择业的某部军官刘明会是这场招聘会的受益者之一。起初,刘明会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这个线上平台投递了一份简历,没想到,第二天便接到企业电话,最终收获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

“无偿为退役军人找工作的同时,也方便了用人企业,可谓一举两得。”一位业内人士感慨地说,这个网上就业平台打破了以往退役军人就业难与企业用人需求难之间的信息壁垒。

“军人有吃苦精神强、执行力强、责任心强等优点,我们单位一直对退役军人求贤若渴,但之前苦于没有专门的招聘渠道。”一家企业的人力资源部经理介绍说,这次人才需求发布后,线上平台陆续推送了几十份退役军人的简历,与岗位需求匹配度很高,当天就有8人达成就业意向。

登录这个网络平台可以看到,已有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的5000多家优质企业在列,包括IT、互联网、通信、地产、金融、银行等上百种不同岗位类别供求职者选择。

为让战友们离开部队不迷茫,陈蕾还经常深入部队,给官兵讲述经济环境发展、分享职场经验、分析职业需求。一些官兵反应,听后很受启发,对退伍后如何融入地方、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了有益借鉴。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能为战友做点事是我最大的心愿。”谈起就业平台,陈蕾感慨颇多,今后将进一步拓展网上就业平台功能,为更多战友实现二次就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