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高速路上的1小时团聚


■杜彦伟 本报特约通讯员 马晓川 摄影报道

8月15日,河北唐山某高速服务区,执行任务过境该地的北部战区某旅官兵正在做中途后勤补给。

“舅舅!”一个小女孩迎面扑来,这让全副武装的沈伟凡愣住了。再看其身后笑容满面的父母和姐姐,这个一米八的硬汉突然红了眼圈:“你们怎么来了?”

“这是你家乡的军地领导送给你的惊喜,知道咱们从你家门口过,他们专门把你的家人接来和你团聚。”沈伟凡所在部队的领导笑着告诉他。

3天前,迁安市人武部受领动员保障任务,在得知过境部队中有家乡的官兵时,迁安市军地领导精心组织了这次“高速路上的1小时团聚”。

该市人武部政委李红军告诉笔者,组织这次团聚可是费了一番周折。“这是一次军事任务,任务时间紧,保密纪律要求高,如何在圆满完成保障任务的前提下,组织好这次官兵和家人的团聚,也是对我们的一次重要考验。”出于保密纪律的考虑,人武部在给各应急分队下达保障任务的同时,组织部分军属志愿参与本次保障,不得透露其他细节,沈伟凡的家人就在服务人员中间,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来来来,你们一家人坐到这边来,这是特意为你们团聚准备的休息区,小沈尝尝家乡的饭菜!”迁安市副市长陈金钉把沈伟凡一家人领到早已准备好的餐桌前,亲自递上了准备好的家乡饭。

“嘟嘟嘟……”相聚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集合的哨音响起。“时间到了,咱们该走了,咱不能影响孩子工作!”沈爸爸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叮嘱老伴儿。“儿子,在部队好好照顾自己……”沈妈妈握了握儿子的手不舍地说。说话间,部队开始集合登车。负责前导的沈伟凡大声喊道:“感谢组织,感谢家乡领导,我一定好好表现,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