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河北省黄骅市

烈士后人携笔从戎奔赴军营


本报讯 李家伟、特约通讯员黄子岳报道:9月上旬,河北省黄骅市人武部在革命烈士陵园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入伍前宣誓活动。站在革命烈士黄骅的雕像前,即将入伍的朱磊说:“老姥爷,我马上要到部队去了,到了部队后我一定继承您的遗志,刻苦训练,争取早日立功受奖!”

朱磊是黄骅烈士的重外孙。他小时候经常听父辈讲老姥爷的故事,立志追随先辈的步伐参军报国。今夏,在河北政法学院读大一的朱磊毅然携笔从戎,并顺利通过体检、政治考核和役前教育训练,圆了参军梦。

活动当天,朱磊的父母和奶奶都来到了现场。看到身穿军装的孙子,79岁的黄鲁彬老人十分激动,她拉着孙子的手,站在黄骅烈士的雕像前,讲述黄骅烈士的故事。“不怕苦不怕累”是黄鲁彬对孙子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黄骅市人武部政委高勇华介绍,黄骅这座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城市,有着浓厚的拥军传统,适龄青年参军热情高涨。去年黄骅市大学生新兵的比例接近70%,今年大学生新兵的比例增至90%。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