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

送兵迎兵会传承强军重任


本报讯 舒选锋 林圣初报道:9月9日下午,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欢送新兵入伍大会现场,除了新兵外,30多名着无标识旧军装的青年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刚退役返乡的老兵。新老兵齐聚一堂,感受强军重任的传承,更彰显军人的荣光。

会议开始,嘹亮的军歌奏响,老兵和着节拍放声歌唱,神情之间充满对军营的留恋和曾为一兵的自豪。施宗炎退伍前是第75集团军某旅“能攻善守英雄连”的一名班长。他走上发言台,讲述自己从军5年的感受:“演练场上驰骋疆场的豪迈、阅兵式上万众瞩目的庄严、抢险救灾奋不顾身的英勇,都深藏在我的心底,成为人生最珍贵的回忆!”

新兵受领入伍通知书后,老兵们再次上台给新兵戴红花。他们细心地帮新兵们把花戴好,并帮助整理着装。“接过我们的枪,替我们继续保卫好祖国!”“好好干,你们一定比我们更出彩!”新老兵合影,会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部队正因为不断地新老更替,才能始终保持着新鲜活力!”此情此景,令新兵家长刘国标感慨万千。

“本以为退伍回来就是到民政局报个到,没想到区里还搞这么隆重的仪式来欢迎我们!”走出会场,退伍老兵黄斌仍激动不已。会后,人武部又立即召开退伍老兵就业招聘会。来自广州的一家大型人力资源企业拿出几十个优质岗位供退伍老兵挑选,实现退伍即就业的无缝对接,切实营造军人职业备受尊崇的社会氛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