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微新闻


陕西省凤翔县人武部

开展战备拉动演练

本报讯 谢磊磊报道:9月上旬,陕西省凤翔县人武部按照实战化要求,开展战备拉动演练。参训官兵接到指令后,迅速集结,装载物资,仅用时3个小时就全员全装到达指定地域。随后,进行了开设指挥所、架设通信设备、召开作战会议、开展临战训练、组织野炊保障等战备拉动课目。通过演练,提高了民兵应急队伍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重庆市武隆区人武部

为退役士兵推荐就业

本报讯 王元其报道:9月初,重庆市武隆区人武部携手区人社局、民政优抚安置部门为退役士兵铺平就业路。一方面,广泛了解收集辖区内国有企业、党政机关和民营企业招聘用工需求;另一方面,在退役士兵到人武部报到时,安排专人统计录入他们在部队的情况、学历特长、就业意向等信息,为下一步提供技术培训、提供就业服务打好基础。

内蒙古巴林右旗人武部

落选青年加入民兵

本报讯 郝卫东、张贤林报道:9月初,内蒙古巴林右旗人武部接到胡小军等17名应征落选青年的入队申请书。征兵工作中,该部指导征兵一线工作人员在走村入户做征兵宣传的同时,宣传民兵预备役的性质、职能和使命;结合征兵进校园等集中宣传发动时机,设置民兵预备役光荣传统宣传展板,增强青年对民兵队伍的认同感;做好应征落选青年思想工作,鼓励他们以加入民兵组织方式投身国防建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