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士王子豪:军人就要勇担当


■马玉彬 李 丁

9月中旬,一则题为“帅气兵哥哥在旅顺见义勇为抓贼”的消息,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热传。消息称,一名兵哥哥带着女友逛街,路遇男子当街行窃,他冲上前将男子制伏,并移交警方。“他英雄般的气概太帅了,不愧是解放军!”网友纷纷为兵哥哥的义举点赞。

见义勇为当街擒贼的兵哥哥叫王子豪,是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岸勤部的一名中士。笔者联系到王子豪,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教师节前的周末,王子豪与女友走到步行街时,突然发现一名穿着黑衣的男子意图盗取一名女子的手机。王子豪果断冲上前制止了他的偷窃行为,黑衣男子见状只得灰溜溜地离开。王子豪看着黑衣男子的背影,觉得事情可能还没完,于是一路跟在他身后。果不其然,没走多远,黑衣男子与一名穿着白衣的同伴再次伺机下手行窃。正当他们再次出手时,王子豪再度冲上前,一把制伏白衣男子,并示意女友赶紧报警。警察到来后,王子豪把白衣男子交给警察,然后又带着其他几名警察迅速朝黑衣男子逃走的方向追去。最终,黑衣男子被成功抓获。

返程途中,女友问王子豪:“当时怎么说冲就冲上去了,不害怕吗?”王子豪回答说:“我是军人啊,就应该有军人的样子。”当教师的女友夸赞王子豪说,他在街头抓贼的义举,是她收到的最有意义的教师节礼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