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一周年之际,南开大学组织系列纪念活动——

重温回信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


本报讯 车兴东、记者杨明月报道:9月20日下午,南开大学服务楼会议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2017年8名入伍学子代表、2018年入伍新兵代表和百余名南开大学在校师生代表共聚一堂,参加习近平总书记给8名参军入伍大学生回信一周年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017年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勉励他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在座谈会上,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表示:“这既是对近百年来南开爱国奉献传统的高度评价,更赋予了我们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2017年入伍前夕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8名大学生代表蔚晨阳在发言中分享了入伍一年来的收获与感悟。他说:“在习主席回信的鼓舞下,我已经从一个‘文弱书生’转变为一名合格的战斗员,接下来的军旅之路,我会更加珍惜。”从军学子的报国志,感染着现场的师生。学生热黑木羡慕地说:“部队真是一座青年成才的大熔炉,明年我也要报名参军。”

“作为一名入伍新兵,我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在军营磨炼自己,实现真正的成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刘宇的发言道出了离开校园奔赴军营的南开学子的共同心声。南开大学武装部部长赵清泰告诉记者,在习总书记回信的鼓舞下,南开大学今年又有23名学子携笔从戎,入伍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连日来,南开大学以“重温回信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结合学生军训、欢送新兵等时机,先后举办了歌咏演讲比赛、主题升旗仪式、宣讲强军思想、瞻仰周总理雕像和西南联大烈士纪念碑等系列活动,纪念习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一周年。

赵清泰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联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动员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参军报国,同时组织南开学子奔赴学长学姐们服役的部队,实地感受体验部队生活,让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激励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携笔从戎,献身国防。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