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专立报考条件 专设岗位需求 专置服役评定

荆州市开通随军家属就业“绿色通道”


本报讯  张欣、田铁军报道:十一前夕,湖北省荆州市发布了2018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们专门拿出13个岗位招聘随军未就业家属,受到驻荆部队军人军属的关注。

荆州是全国双拥模范城,素有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新的历史时期特别是地方机构改革、机关缩编增效、事业单位裁员分流的情况下,如何促进随军家属充分就业,帮助部队官兵解决“三后”问题,成为当前军地双方共同面临的一个难题。

为此,荆州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军地相关人员意见建议,制定出台《驻荆部队随军家属行政调配安置办法》,近年来累计安置随调家属35人。去年底,该市又专门召开市委议军会,研究出台《关于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提出每年拿出不少于5%的事业编制岗位,用于专项招聘随军未就业家属,破解随军家属就业难题。

据了解,考虑到此次专项招聘的随军家属中不少人年龄偏大,参与市场竞争能力偏弱的实际,他们开通了随军家属就业“绿色通道”:通过专立报考条件,将年龄放宽至不超过40周岁,将范围扩大至军改期间转改文职人员随军配偶;专设岗位需求,根据随军家属专业分布、从业经历等情况,精细挑选了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荆州市实验幼儿园、荆州区血吸虫疾病预防控制所等13个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岗位;专置军人服役表现成绩评分,由职务分、军龄分、立功奖励分、现实表现分4部分组成,综合评定分数直接影响军属考评得分,进一步提升官兵安心服役、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带编上岗心踏实,绿色通道享优待。一系列举措,让军属感到社会的尊崇和关爱,也极大鼓舞了官兵士气。不少军属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准备考试。截至目前,荆州市已有50余名随军家属报名参加专项招聘。军嫂陈菲感慨地说:“以前报考事业编制岗位就像过独木桥,人多压力大,既要照顾家庭还要准备考试,结果往往不理想;如今参加专项招聘考试,这是给我们军属的专门优待,让我心里更有底了。为了不辜负这份优待,我一定当好贤内助,全力支持丈夫安心服役、多作贡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