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部战区某预备役团对接战场需求锤炼保障能力

保障单元编入作战部队


本报讯 曾超报道:国庆节刚过,桂中腹地一场进攻战斗演练如期打响。编入战场保障序列的南部战区某预备役团各保障分队,分别进入后方指挥所和相关保障单元,与现役部队共同实施联合指挥和联合保障等任务。

过去,该团主要采取自己设置战场环境组织战场保障演练。因与配合的作战任务部队“各唱各的调”,导致联合训练停在口中,实战化训练质量不高。对此,他们主动与部队对接,共建联合训练协作关系,协商解决演练隶属、指挥协同、相关保障力量分组等重难点问题,并定期开展从首长机关到分队,从平原、丘陵到高寒山地等多层次、多地形条件下的联训联演。

他们在驻训中,与现役部队一道联合开设野战医院、修理所、净水站、供电站等,展开定点保障,服务任务部队;在实兵对抗演练中,团机关人员与配属部队机关一起,运用一体化指挥平台分析判断情况、指挥保障行动。物资、油料、供水、修理、卫生、炊事等保障小组进入各自保障单元,按作战流程实施精确保障。他们针对自身暴露出的问题,结合实际重新预编专业技术人才200余名、车辆装备30余台,更新单兵物资器材800余套,进一步修订完善作战保障预案。

据介绍,借助此次联合训练,该团全程收集应急保障力量优化编组、保障关系确立、保障方式方法创新等5大类300余条数据,为战役后勤支援保障力量与作战部队对接保障积累了经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