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专场招聘会助力军属精准就业

925个岗位供500余名随军家属挑选


本报讯 陈月亮、记者周仁报道:“特别开心,没想到通过招聘会一下就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以后我丈夫更能安心部队工作了。”10月24日,湖南省长沙市随军家属就业招聘会上,芙蓉区人武部助理员邹平华的妻子陈沙找到心仪的工作喜笑颜开。据悉,此次招聘会上,有500余名随军家属前来求职,其中133名随军家属当场达成就业意向。

随着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推进,部队换防移防、官兵岗位调动较多,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需求量增加。如何助力随军家属充分就业,解决好部队官兵“后院”问题?长沙市的做法是,军地携手提前掌握随军家属的求职意向,精准对接企事业单位的用人需求。他们通过调查走访,准确了解随军家属的求职意向,重点了解随军家属学历经历、职业技能、岗位需求和家庭住址等信息;根据随军家属就业意向,长沙警备区联合长沙市人社局、国资委等相关部门精准对接用人单位,协调企业提供相对应的岗位,搞好双向选择,最大限度满足随军家属的岗位需求;通过招聘会,有针对性地提供相关岗位,提高精准性,增加就业成功率。

据长沙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罗春亮介绍,此次招聘会现场有19家国企和52家民营企业开设现场咨询台,提供行政、人事、财务、设计、教师等925个岗位,涉及金融、教育、物业管理、创意产业园等多个行业,这些岗位都比较符合随军家属的就业需求。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