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上海警备区组织民兵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执勤保障

“我是民兵,有任务不能缺席”


本报讯 记者石宁宁、通讯员李叶楠报道: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开幕第二天,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国家会展中心迎来客流高峰。上海警备区组织民兵分队参与执勤保障,确保盛会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进博会是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吸引了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与,现场观众和参展商超过40万人,安保任务繁重。民兵主要担负重要路口交通疏导、公交站点警戒执勤等任务。徐家汇人武部领导介绍,辖区100余名民兵在多条交通主干道实施不间断巡逻,形成空地一体式全时段响应机制。执勤中,民兵队员尽心尽力。徐汇区民兵应急连连长盛志军是一名退伍老兵,原本家中有事,但仍克服困难参加此次任务。盛志军说:“我是民兵,有任务不能缺席。”

上图:民兵在主干道警戒执勤。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