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湖南省军区创新开展国防教育

三湘大地掀起宣讲红色故事热潮


本报讯 陈希、记者周仁报道:近日,湖南省在省立第一师范旧址举行潇湘红色故事“七进”活动启动仪式。10名优秀讲解员现场示范宣讲潇湘红色故事。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潇湘红色故事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向纵深挺进。

年初,湖南省军区利用驻地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创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受到群众欢迎。为进一步扩大红色故事影响面,省军区联合省委宣传部共同筹划潇湘红色故事“七进”活动。据了解,他们从全省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选拔优秀讲解员组成潇湘红色故事宣讲团,宣讲团将按计划轮流到各市(州)和省直有关单位进行巡回宣讲。同时,他们还将打造一档名为《潇湘红色故事汇》的电视节目,将经典红色故事搬上荧屏。

启动仪式上,讲解员从家国情、赤子心、青春志、中国梦4个方面,讲述不同时期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少奇同志好胆量》展示了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赤子之心;《一个婴儿的长征路》《一家八口同长征》通过微观视角让人们近距离感受长征历程的艰苦卓绝;《一封托孤信》《信仰让警予如此美丽》《陈树湘断肠明志》彰显了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和大无畏英雄气概;《25年写就的大论文》《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反映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一段段图文并茂的生动视频,勾起三湘儿女的共同记忆,令在场500多位观众和众多观看直播的网友感慨“这简直就是一场红色文化盛宴”。

据了解,省军区还将开展“参观一次革命遗址、祭奠一名烈士英雄、学唱一首红色歌曲”配套活动,与宣传活动形成联动效应。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