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环球资讯


古巴领导人参观朝鲜军校

朝中社6日称,正在朝鲜访问的古巴领导人迪亚斯-卡内尔5日参观了万景台革命学院。该学院创立于1947年,是朝鲜著名的军事院校,建立之初主要培养抗日革命烈士子女,现招收有特殊功勋的英雄和烈士子女。多年来,这所九年制军校为朝鲜党政军培养出大批领导干部。

欧洲需要自己的军队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欧洲不能只靠美国,需要建立自己的军队,“如果不能建立真正的军队,我们无法保护欧洲”。马克龙还表示欧洲正在分裂,“需要建立更强大、更有保护性的欧洲”。对于美国要退出《中导条约》,马克龙认为欧洲会成为受害者。

印核潜艇完成“威慑巡逻”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5日宣布,首艘国产“歼敌者”号弹道导弹核潜艇完成首次“威慑巡逻”。这意味着该潜艇全面投入使用,可以进行长时间部署。据介绍,威慑巡逻是指一艘核潜艇载满核弹头导弹,在敌方目标范围内的预定部署区域航行。

俄无人机航程将覆盖欧洲

俄《红星报》6日称,俄军将完成一种大型远程无人机的研制工作,它可以执行远达3000公里纵深任务。如果该无人机从加里宁格勒起飞,活动半径能到达欧洲大陆任何地方,如果从楚科奇起飞,则可到达加拿大。  

(陆 鸣)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