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东省德州军分区把党委全会开到练兵备战一线

坐而论道改为就地抓药


本报讯 王建忠、特约通讯员于斌报道:党委全会开到训练场,现地考核、现场打分、现时排名……近日,山东省德州军分区采取集中研学与现场警示、静态展评与动态比武、自我剖析与共商对策相结合的方式,将党委全会开到练兵备战一线、党风廉政教育现场,赢得现场党委委员、机关干部和基层专武干部的点赞。

“把党委全会开到一线,目的就是为了让各单位之间实地交流经验,现地发现解决问题,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好中心工作、抓实正风肃纪等重大任务上,切实为基层树立真抓实备的好样子。”军分区司令员张俊杰告诉笔者,这样做还可以倒逼党委发现问题、制定决策、解决问题,由过去会议室里坐而论道,改为就地开方抓药。

在训练现场笔者看到,军分区组织党委委员、机关干部和基层武装部部长进行轻武器实弹射击比武,现场公布成绩、张榜排名;总结战备训练工作的优势特点,深入剖析应急作战准备的短板弱项,激励各级牢固树立“谋战有责、能战有位、胜战有功”的鲜明导向;针对军事训练监察,部署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目标、制定奖惩措施;注重夯实战斗力建设基础,推进团级单位全部实现独立办公和设施升级改造、县市民兵训练基地新建改建扩建。通过一套练兵备战的“组合拳”,全区上下抓战、谋战、为战、胜战的基础更加牢固。

此外,他们还明确年底前军分区党委书记、副书记要与党委委员逐一进行提醒谈话,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