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陕西省军区严把冬季士官选晋质量关

编配名额增加选改标准不降


本报讯 俞浩天、王亚龙报道:11月下旬,陕西省军区冬季士官选晋工作全面展开,他们坚持“合格一个选取一个,宁可空缺也不降低标准”的原则,选出了一批具有真才实干的优秀士官人才。

笔者了解到,往年,很多专业技术岗位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只要到了年限就能顺利晋级。今年的冬季士官选晋又增加了基层中级士官编配名额。如此一来,一些士兵认为不管技术强弱、素质高低,都能顺理成章地选取,便放松了自我要求。

“虽然今年士官选晋名额有所增加,但这不代表选取标准会降低,如果平时不注重个人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成绩乏善可陈,必定会被淘汰出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任昊介绍,他们在士官选晋工作中坚持“七个优先”,即骨干作用发挥明显、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体能考核过硬、综合考评成绩优异的,获得嘉奖及以上奖励的,当年毕业分配部队的士官学员,参加过师以上学兵培训并取得证书的,现实表现好、政治思想过硬的、学历高的,通信、装备、保密等重要岗位人才需重点保留的人员,优先选晋。

“虽然一些士官顺利选晋,但个人能力素质与战斗力建设还有一定差距,属于压着及格线进来的,专业对口契合度不够紧密的问题还比较普遍。”省军区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围绕应急应战能力建设需求,为每名士官制订成才计划,提升岗位履职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