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河北省军区严格冬季士官选晋制度

“阳光”操作得出“阳光”结果


本报讯 邢曌报道:“给今年省军区的士官选晋工作点赞!”11月底,在今年冬季士官选晋工作中,河北省军区严格组织推荐对象进行军政理论、军事素质和业务技能考核,在全区立起靠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的鲜明导向。战士陈金辉虽没能选取,但他对今年冬季士官选晋结果心服口服。

政治工作局干事戚亮介绍,年初,他们在调研中发现,一些战士对士官选晋仍存在不正确认识,认为平时表现不用太卖力,临到选晋时再“突击”也不晚;还有的自恃在司机、文书等岗位,认为自己具有独特“优势”。

“要选出优秀骨干,首先应从加强选人用人作风入手。”省军区领导说,在认真学习政策规定、反复论证的基础上,他们制定《河北省军区士官选晋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试行士官选晋“一推荐、五考核、四公开”制度,明确基层党支部不推荐的,现实表现考核不达标的,纪委审查提出异议的,以及军政理论、军事素质和业务技能考试不合格的“一票否决”,要求各级在士官选晋工作中,严格落实指标公开、标准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据了解,在今年冬季士官选晋工作中,省军区有18名选晋对象因考核不合格被淘汰。警卫勤务队通信中队指导员王晓凡说:“‘阳光’操作得出‘阳光’结果,党支部有底气,大家也信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