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青海某预备役步兵旅创新方法提升官兵素质

“量身打造”个性训练计划


本报讯 苏杭、德吉看卓报道:前不久,青海某预备役步兵旅开展军事训练考核,3公里、引体向上、作战标图、文书拟制等10个课目连贯展开,整体合格率较半年考核提升20%。这是该旅议训抓训、开展“私人订制”组训模式的一大成果。

把准脉搏,对症下药。在半年考核中,一些官兵对新大纲认识不足,准备不充分,考核成绩不够理想。议训会上,党委一班人决定按新大纲要求重新完善训练计划,创新训练方法。他们收集官兵训练数据,建立训练档案,根据理论基础、专业训练、军事技能和体能等分类,为每名官兵“量身打造”个性训练计划,对个别基础薄弱的官兵,分班编组,因人施教。此外,还定期让训练尖子走上讲台,传授经验,并将各课目训练资料上传旅局域网,引导官兵利用碎片化时间,在网上“自我充电”。

“私人订制”组训模式自开展以来,深受官兵喜爱,他们的训练热情日益高涨,训练效果突飞猛进,这也为该旅探索新年度军事训练积累了经验,使他们心中更加有数。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