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春节前夕,安徽省舒城县军地领导看望慰问军烈属

寒冬暖意浓


本报讯 束江安报道:1月25日,安徽省舒城县气温骤降,但许多军烈属分明感受到冬日里的浓浓暖意。这天,他们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由常务副县长杨炳红、县人武部部长刘法嵘、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相关人员组成的慰问小组。

上午9时,现役军官谈文一家早已在门口等候慰问小组的到来。见到慰问小组,谈文的爷爷紧紧握着刘法嵘的手说:“看到你们,感觉十分亲切,我们一家三代都有人当兵。”

爷爷在解放前就参军入伍,到父亲这一辈,好几人也有着从军经历。如今,接力棒传到第3代。谈文在武警西藏支队服役多年,各项军事考核表现优异。“去当兵,已经成为我们家的传统,以后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送孩子去当兵,让他们为祖国站岗。”谈文爷爷的一番话,感动着在场每一位。

车子驶出谈文家,没多久就到了现役军官王勇家。见到王勇的父亲,杨炳红把早已准备好的二等功证书递了上去,“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儿子,王勇2016年、2018年先后两次在部队荣立二等功。”接过证书,王勇父亲合不拢嘴:“我们一定会鼓励他在部队苦练本领,再立新功。”

“关爱军属,不只是关爱现役军属,还要关爱烈士军属。”慰问的第三站,他们来到在边境自卫作战中牺牲的烈士张正德家中。看着张正德烈士年迈的父亲,杨炳红心里很不是滋味,“以后有什么困难,一定多与政府和村委联系,我们会竭尽全力解决。”一番话,说得烈士家人心里热乎乎的:“你们就是我的亲人。”

上图:1月25日,安徽省舒城县军地领导看望慰问谈文一家。

宋功山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