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上海警备区长宁干休所老干部喜迎“新春贺礼”

地方援建老干部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本报讯 樊晨、记者倪大伟报道:临近春节,上海警备区长宁干休所的老干部喜获一份“新春贺礼”,由长宁区援建的老干部活动中心正式启用。从此,该所老干部有了娱乐活动和医疗保健的场所。

长宁干休所新组建不久,老干部活动场所缺乏设施设备和物资器材。2018年8月,得知这一情况后,长宁区区委书记王为人当即安排政府相关部门到所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困难,对接需求。

“拥军工作等不得!”区里在没有该项年度预算的情况下,特事特办,帮助干休所购置了文化活动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医疗保健中心所需的各类设备和物资器材,很快,援建设备就全部到位。

“这下我们再也不发愁了!”该所所长方晓东欣喜不已。记者在活动中心看到,崭新的桌椅、医疗设备、娱乐设施等一应俱全,老干部都非常开心。

上海警备区老干办主任徐皆能感慨:“从区里得知情况,先后5次调研论证、商定方案,到目前援建项目全部到位,短短6个月就完成了这项暖心工程,让我们感受到了长宁区支持军队改革、关心爱护老干部的浓浓深情。”

记者获悉,长宁区还投入资金对该干休所营院污水管网进行改造,目前一期改造工程已顺利完工,为老干部营造了良好的生活氛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