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天津市宝坻区人武部

为交流干部量身规划成长路线


本报讯 岳松辉、李轩报道:筹备展开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组织民兵应急分队训练、制定年度政治教育计划……不久前,刚从作战部队交流到天津市宝坻区人武部的几名转改文职人员就已迅速掌握新岗位业务知识,有序展开各项工作。他们之所以能快速适应新环境,主要得益于该人武部为他们量身定制的“成长路线图”。

该人武部通过了解任职经历、个人谈心交心、电话咨询原部队等方式,对交流转改人员的能力素质、专业特长、性格特点等进行综合分析,将每名交流转改人员的成才总目标划分为试用考察、能力提升、独当一面3个阶段性目标,再根据不同岗位每日、每周所需完成的具体工作,分别制定“跳一跳,够得着”的具体目标。

通过一人一档的“成长路线图”,有效调动交流转改人员学习、工作的积极性,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展现新作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