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唢呐声声送喜报


春节前夕,江西省于都县军地领导带着一支小学生唢呐队来到岭背村,给现役军人李川海家送立功喜报,高亢喜庆的唢呐声响彻山村,引发众多父老乡亲的称赞。

李川海2007年入伍,他在部队苦练军事本领,曾两次参加全军特种兵比武,先后4次荣立三等功,6次受到嘉奖。1月中旬,该县人武部收到部队寄来的李川海第四次荣立三等功的喜报后决定,要把这次送喜报活动办成浓厚崇军尚武氛围的全民国防教育活动。此时,人武部又得知部队安排李川海回家探亲休假的消息。于是,他们就请县领导送喜报、请李川海接喜报。

位于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于都河边的长征源小学校长得知此事后,专门派出“红娃唢呐艺术团”参加送喜报的队伍,使送喜报既成为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又增添了喜庆气氛。有位乡亲说:“李川海家真光荣,山村从未有过这阵势!”

李章荣、肖力民摄影报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