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甘肃省玉门市军地联合开展国防教育执法检查

国防教育落实不力单位被通报


本报讯  钟东荣、记者郭干干报道:近日,甘肃省玉门市国防教育专项执法检查报告“出炉”:全市国防教育存在主体责任履行不好、学校课时不够等5类13个问题,并对5个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整改,市委主要领导对相关单位领导进行了约谈。

去年初,玉门市确定由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勇牵头,带领执法检查小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甘肃省国防教育条例》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国防教育全面落实。

该市按照“武常委提案、人大常委会部署、政府主导落实,军地联合检查”的程序,由人武部领导提出建议,人大常委会列入年度执法检查要点,根据市委国防教育办公室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政府牵头逐项落实并组织自查。

玉门市人大抽调军地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深入政府机关、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等15个单位进行抽查,对各级群体开展国防教育、党委政府落实国防教育机制、职能部门履行国防教育职责及国防教育基础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形成国防教育专项执法检查报告。

“自从开展执法检查以来,国防教育已经列入‘一把手’工程,各级抓国防教育蔚然成风。”该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杨棋尡说,市委、市政府充分挖掘“铁人王进喜”红色资源,把玉门油田闲置资源整合修缮,建成了集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和国防教育于一体的红色教育综合培训基地——铁人干部学院。去年10月以来,全市已有5000多名领导干部和中小学生接受教育。同时,他们在全市中小学建成12个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点,依托“青年民兵之家”在乡镇社区建成16个国防教育展室。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