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德州市制作下发立功受奖现役军人荣誉册

你在前方作贡献 家乡为你扬美名


本报讯 于斌、张光勇报道:“荣誉册记载的不仅是军人在部队的成长经历,更是家乡人民对军人的褒奖与关爱。通过这一形式,我们希望全社会更加理解军人、关爱军人、尊崇军人!”近日,《德州市立功受奖军人风采录》正式印发全市党政机关、学校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同时还被德州市档案馆永久收藏。作为增强军人荣誉感、自豪感,使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又一举措,这项工作从一开始就得到军人军属的一致称赞。

小小荣誉册,包含大内容。打开《风采录》,笔者看到,除了有立功受奖现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还有他们的奖章、荣誉证书以及官兵在军营训练、生活的珍贵照片等。

“范兴斌,男,山东禹城人,1991年9月出生,2009年12月入伍,武警某支队长一队队长,参加国际勇士竞赛获得第一名,荣立一等功……”一行行朴实有力的文字,一张张生动感人的照片,将一位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的感人事迹向读者呈现出来。

东部战区某部参谋付金柱告诉笔者:“让军人非常感动的是家乡的牵挂。得知市里制作荣誉册,我打心眼儿里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军人,为祖国守边疆,再苦再累都值得。”

荣誉册感动的不仅是军人,还有各行各业的人们。“以前对军人不了解,总感觉战争离我们很遥远”,德州东海集团员工刘娜说,“看了荣誉册才知道,军队这么重要,军人这么崇高。就像网上所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市双拥办工作人员告诉笔者,《风采录》除面向社会广泛发行外,还将制成电子版,利用网络、报刊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除此之外,作为今年征兵宣传的亮点之一,《风采录》也将走进社区百姓身边。很多适龄青年表示,“《风采录》里的军人为我们立起新时代青年的好样子,看到他们在军营加钢淬火、百炼成钢,更加坚定了我们当兵入伍、投身军营的决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