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西赣州市

退役复学大学生成征兵宣传主力军


本报讯 李史萍、刘宗炎报道:“你们看,这是我在部队参加猎人集训时的照片,那段日子虽然很辛苦,却让我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真正体会了一把‘战胜自己方称雄’的豪气。”春节走访亲戚拜年时,赣南师范大学退役复学大学生张明伟一边从手机中翻出自己的军旅相片,一边向身边大学在读的表弟讲述自己在特种部队的经历,鼓励他携笔从戎。像张明伟这样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的退役复学大学生,正活跃在江西赣州市“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中。

该市征兵办领导认为,退役复学大学生经过部队的锻炼洗礼,不仅身心健康成长,还享受到国家各种政策优待,可谓“当兵一阵子,受益一辈子”,他们在军营有许多美好的青春故事,让他们担任征兵宣传员,无疑对征兵工作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在2019届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开展前夕,市征兵办通过对该市7所高校摸底调查,梳理了175名退役复学大学生的基本情况,并通过高校武装部推荐、征兵宣传培训考核等方式进行了层层筛选,最终确定17名退役复学大学生作为征兵宣传形象大使。

“视力有什么要求?作为医学专业的学生,入伍优惠政策有哪些?”在2019届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赣南医学院的退役复学大学生征兵形象大使徐成伟、奉巧忙得热火朝天,正逐个解答同学们的疑惑。“通过和他们交流,我感觉自己信心满满。”来自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小李毫不犹疑地填写了报名表。活动启动当天,214名大学生提交了应征入伍报名表。

据了解,该市征兵办下一步还将把退役复学大学生征兵形象大使组成高校征兵巡回宣讲团,在市高校中进行巡回演讲,并依托各高校采取建立大学生国防预备队,组建国防教育社,组织征兵主题班会等方式,开展大学生征兵精准宣传。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