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辽宁省组织百名市、县(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进行专题培训

打造过硬老兵“娘家人”


本报讯 记者赵雷报道:转思想认识“弯”,迈能力素质“坎”。五一节前夕,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100名市、县(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开展为期3天的封闭式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很多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一把手”,在厚实履职基础上有了新加强,在创新思路办法上有了新启发,在跟进研究落实上有了新推动。

据了解,从去年11月份开始,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陆续挂牌运行,但对于很多工作人员来说,工作对象、任务类型发生很大变化,亟待解决跨领域、跨行业的转型问题。

如何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清醒地认识到,“龙头怎么甩,龙尾怎么摆”。作为“关键少数”,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首任局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政治站位、能力水平直接关系到能否顺利打开工作局面。为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决定对全省的市、县(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进行集中培训。

据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秦喆介绍,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他们把“全面把握退役军人建设发展总体思路和政策法规体系,了解掌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管理基本知识”作为培训重点内容,精心打造培训“套餐”,通过多种形式传授岗位必需、任职急需、日常所需的业务知识。

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培训紧贴参训人员履职需要,设置专题讲座、参观见学、问题研讨3个内容板块,适当增加业务比重,如就业创业、接收安置等业务学习。授课既有专家教授现场辅导,又有业务处长领学串讲,及时解答参训人员的疑惑和关切。他们还拓展深化培训内容,围绕当前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建设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应对措施等展开研究,提高参训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训期间,他们还组织参训人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

“这次培训很解渴,拉直了很多问号。”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为全面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