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重庆警备区所属干休所开展“真心敬老、真诚学老、真情为老”活动

确保新聘文职人员服务标准不降


本报讯 记者左庆莹报道:干休所新聘文职人员如何缩短岗位适应期,让老干部舒心满意?近期以来,重庆警备区所属干休所持续开展“真心敬老、真诚学老、真情为老”活动,着重强化新聘文职人员军事素养,促进其能力素质换挡升级,高质量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警备区政治工作局老干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展此次活动源自一件颇为尴尬的事。一位新来的文职人员在干休所值班时,老干部与她聊起过往的战斗经历,但她一头雾水,一句话也接不上。除此以外,部分老干部也心存顾虑:“文职人员不是现役干部,工作标准会不会降?”“业务水平能不能适应岗位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警备区休干系统建设形势分析会上,政治工作局主任王治指出,既要搞好新聘文职人员专业技能培训,也要搞好军事基础课目训练、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纪律强化,着力帮助文职人员掌握工作所需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养成军队人员特有的思想品质和作风纪律观念,全方位引导他们与军营对接。

随即,警备区研究制定《重庆警备区休干系统开展“真心敬老、真诚学老、真情为老”服务保障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组织文职人员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等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熏陶;邀请全国著名战斗英雄卫小堂、“洛阳英雄连”连长王引生等在干休所休养的老英模讲述枪林弹雨的峥嵘岁月;各干休所严格实行每周集体学习军史制度。

记者在渝中第一离休所看到,新聘文职人员陈春燕的办公桌上,除了所里为每位文职人员提供的老干部居住示意图、送医送检流程图、应急抢救一览图和老干部健康状况备忘录等资料外,还有每位老干部的从军经历资料。文职医生梁佳媛告诉记者:“了解熟悉老首长的战斗足迹后,我们真正懂得,照顾好他们,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为了让文职人员身上的“军味”浓起来,九龙坡离休所发挥现役军人的榜样带头作用,采取“以老带新”方式,全方位帮助新同志熟悉生活环境及工作内容。4名文职人员到所里后,小到衣食住行,大到军事训练,现役干部刘凤瑾都全力做好表率。

日前,警备区所属干休所的23名新聘文职人员已全部通过岗位技能考核,各项考核指标均达到或超过本职岗位要求,在最近组织的服务满意度测评中,老干部对文职医护人员的服务满意率达到95%以上。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