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

创办退役军人特色养殖示范基地


本报讯 左文荷、王起刚报道:“感谢养殖示范基地,让我拿到创业后的第一桶金。”4月下旬,退役军人许志国通过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退役军人特色示范基地又一次拿到满意的合作项目高兴不已。

据了解,退役军人创业特色养殖示范基地是七台河市军地联合创办、为退役军人量身打造的合作社式创业孵化基地,采用“生态养殖基地+合作社+退役军人”的经营模式。目前,入社退役军人达80户,年销售收入达400余万元,辐射带动周边贫困户100余户脱贫致富。

基地负责人魏敬东向笔者介绍,退役军人特色养殖示范基地前身是一家由退役军人创办的生态养殖有限公司。2018年年初,在市政府与军分区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依托七台河市丰富的饲草资源、良好的养殖基础以及明显的区位优势,在原有规模上进行扩建与改造,建立了养殖示范基地,吸纳退役军人及周边贫困户入社,拉动复转军人自主创业。

为了帮助退役军人快速进入创业角色,提高生产技能和业务技术水平,养殖基地还专门定期提供技术指导。李东2016年退役,回到七河市的老家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偶然的机会,他发现自己家乡正在建设退役军人特色养殖示范基地,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加入其中的肉驴特色养殖项目。军人特有的吃苦耐劳的品质,让李东很快便掌握了创业技能,专业的平台与良好的环境让他的事业迅速发展。李东对笔者说:“养殖基地,不仅有项目更有指导,让我越干越踏实,越干越有信心。”

据悉,下一步军分区将会同地方部门进一步扩大基地特色养殖项目规模,提供更加完善的创业支持和指导服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