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藏昌都军分区挖掘身边典型资源提升实效

点赞,见义勇为英雄代言征兵


本报讯 何勇、石钦报道:“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欢迎加入光荣的人民军队……”近日,一条由见义勇为英雄、西藏昌都军分区副政委徐洪刚代言的征兵小视频受到当地广大适龄应征青年点赞。

昌都市所辖的11个县(区)高度分散,牧区信息又较为闭塞,再加上百姓语言不通,往年征兵宣传效果并不理想。今年,在筹划新年度征兵工作时,军分区决定挖掘身边资源创新征兵宣传模式。

身边典型更具说服力,身边故事更有感染力。该军分区一边广泛运用网络、微信、短信、广播等方式发送图片、文字、声音等征兵信息,同时遴选部队典型组成征兵宣传队,将印制好的藏汉双语宣传册发放到村落、牧区,并面对面为适龄青年讲解征兵的优惠政策。笔者在征兵宣传现场看到,宣传队员身上佩戴的一串串金灿灿的军功章深深吸引着适龄青年的目光。“我要报名参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应征青年泽旺多杰在和“明星”宣传队代表交流后激动地说。

截至目前,征兵宣传队宣讲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昌都市适龄青年报名参军人数相比于去年同期提高20%。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