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河南省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会上演“抢才”大战


本报讯 王红波、张正军报道:4月27日,河南省第六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的300多家企事业单位携9500多个岗位前来招贤纳才。双选会同时激发了大学生参军热情,现场应征报名300多人。

为更好服务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此次活动前,河南省军区动员局、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退役大学生所学专业、就业期望等进行调研统计,随后通过发书信函和网上发布公告等方式,邀请相关用人单位前来纳才。

各用人单位现场设置招聘服务台,与退役大学生士兵互动交流、双向选择,达成意向的当场签订就业协议书。为抢得人才,有的企业打出“欢迎退役士兵回家建设美丽河南”“携笔从戎荣耀一生,退伍不褪色职场再冲锋”等标语。一家印务公司的经理郭燕姿带着印有“唯有迷彩超越青春,唯有血性彰显担当,唯有使命铸就辉煌”条幅站在招聘会场中间,还有的企业直接守在“退役士兵签到处”。一家眼科医院工作人员万雪玲听说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靳梅月曾在西藏军区服役,立即向她发出到医院工作的邀请。初步统计,已有1581人在双选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郑州市、商丘市征兵办还在现场开设征兵服务站,当天发放征兵宣传资料5000多份,300多人在工作人员帮助下现场网上报名,290多人完成目测初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