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视点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挂牌这一年,“娘家人”都在忙些啥?


写在前面

2018年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挂牌成立,标志着退役军人工作迈入崭新阶段。

这一年,贯通上下的服务保障体系逐步建立——今年2月26日,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3月底,省市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面建成;5月底,省以下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全面覆盖。

这一年,收获了这样一份成绩单——从全面展开信息采集,到推进光荣牌悬挂工作;从退役安置、就业扶持到困难帮扶、权益维护;从军人公墓建设到“铭记·2019清明祭英烈” “最美退役军人”等一系列活动的展开……

取得的成绩固然令人欣喜,但眼下只是迈出了万里长征的一小步。无现成经验可以借鉴,人少事多的压力,历史遗留问题与新情况的叠加……筚路蓝缕,创业的艰辛令人感慨;昂首阔步,明天的发展更令人期待!

照片来源本报资料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