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视点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更多优质服务惠及退役军人


■本报记者 曹 琦

4月24日,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118个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部接入国家电子政务外网。这意味着,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将享受到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的优质服务。

“我们将持续推出更多优质服务,切实当好退役军人的工作队、保障队、服务队。”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高中印介绍,作为双拥运动的发祥地,陕西积极探索新时代双拥工作新载体,努力形成具有陕西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就业创业是每个退役军人都要面临的一件大事,如何帮他们尽快就业创业,让他们在第二战场建功立业,是该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注的重点。他们先后推出16项支持指导创业就业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协商金融机构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特色化金融产品,与中铁二十局集团技工学校签订就业订单培训协议,和滴滴出行合作组建退役军人红星车队,联合智联招聘网等专业力量开通退役军人线上招聘平台,等等。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在工作中注意到,全省现有150多万退役军人中,部分人由于疾病伤残、意外伤害等生活困难。为此,他们联合省国资委、省慈善协会等,推动成立省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吸引更多爱心人士,为生活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军属提供临时性、应急性帮扶援助。

暖心实举不仅仅是这些。今年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省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退役军人凭《转业证》《退伍证》等有效证件,可在陕旅集团旗下部分景点享受门票免费、绿色服务窗口、专用通道和付费项目优惠等服务。从4月份开始,该省军地联合部署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人家庭”“最美拥军人物”评选表彰活动,尊崇军人、关心国防、热爱部队在三秦大地蔚然成风。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