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陕西省咸阳市启动退役军人关爱基金

汇聚社会力量关爱退役军人


本报讯 张志涛报道:6月26日上午,陕西省咸阳市举行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启动暨捐赠仪式。这是继前期开展助力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双助力”活动后,咸阳市关爱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的又一有力举措。

该基金是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市慈善扶贫协会、市国资委共同在咸阳市慈善扶贫协会设立的。咸阳市有21万退役军人,其中部分退役军人由于疾病伤残、意外伤害等原因生活困难。据了解,该基金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开放性基金,主要以社会资金为主,把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力量吸引过来、凝聚起来,借助公益慈善平台为生活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军属提供临时性、应急性帮扶援助。这次现场捐赠,就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募集到首批注入资金696.5万元,同时还开通了线上募集渠道,为地方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捐赠提供便利平台。

“自咸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成立以来,我们坚持把退役军人的口碑,作为我们的奖杯,致力于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忠祥介绍,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主要用于为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军属给予临时性救助和帮扶,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技能培训、贫困助学等项目,褒扬奖励在国防建设、经济发展、抢险救灾、科技创新、公民道德、创业就业等方面作出贡献、事迹突出的退役军人。为让基金用在刀刃上,下一步,他们将加快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协调社会各界力量打好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组合拳”“团体赛”,更好地服务保障退役军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