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开展“订单式”医疗扶贫

选派医疗专家驻贫困县医院带教帮扶


本报讯 郝东红报道:县城医院又来了一批部队体系医院精英骨干,有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和3名副高职专家。近日,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向贵州省大方县人民医院派出医疗扶贫“超强阵容”。这是第901医院开展“订单式”扶贫帮建、提升欠发达地区医疗水平的一项务实举措。

自2001年以来,第901医院共派遣18批专家医疗队赴贵州省大方县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他们采取“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受援医院提需要、遴选专家驻点帮”的方式,既给受援医院捐赠医疗设备和资金,又帮助他们培训最急需的专业骨干和科室成员。

“我院每年分两个批次抽调骨干组成专家医疗队,前往大方县人民医院进行技术帮扶和科室帮建,每一批医疗队的驻点帮扶时间是3个月。”第901医院领导说,今年,在接到大方县人民医院提出的指导帮扶神经内科、消化科、泌尿科的“订单”后,他们积极克服病号收容高峰期、科室工作忙、演训任务重等困难,遴选2名正高、3名副高职称专家前去驻点帮扶,5人当中还有3人是科室主要负责人。

自开展援建工作以来,第901医院共帮助指导大方县人民医院完成急诊、骨科等16个专科建设,推广适用新技术新项目百余项,帮助培养中青年技术骨干数十名。不少当地群众称:“亲人解放军给我们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