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转业待岗,部长奋战抗洪一线


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人武部部长易运华(右三)在加固堤坝。

连日来,强降雨导致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多处出现险情,其中,将军村9户60多位村民受困,附近的京广铁路也受到威胁。

7月9日,正在休假、转业待岗的渌口区人武部部长易运华,接到上级命令,二话不说前往灾区指挥抢险。他紧急召集80人组成民兵应急分队,装沙袋、堵决口、固堤坝,派出5艘冲锋舟转移被困群众,和战友们奋战了40多个小时。

其实几个月之前,易运华就计划带女儿前往武汉的医院治病。因为医院专家只在周四上午坐诊,且他自身工作繁忙,历时一个月后,终于敲定了就诊时间。但就在出发的前一天,洪水突然来了!

“我虽然转业了,但我还是党员,洪水不等人,要抓紧时间帮助受灾群众。”易运华语气坚定。

新一轮降雨即将来临,易运华表示,他和战友们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征的准备。据统计,此次洪灾中,株洲各县市区人武部官兵和应急民兵,共转移群众1771人、物资2000多件,以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陈 余、唐幸峰摄影报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